为深化产教融合,完善双主体协同育人模式,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与实习管理效能,5月8日上午,我校孙萍书记带队,教务处程进处长、健康服务系杨芳副主任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,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双主体教学医院——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(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),开展2025/2026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双主体双向交流活动,共商人才培养与实习管理工作。
座谈会上,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院长徐茂奇介绍了双主体教学和学生管理情况、实习生临床带教方案。双方围绕核心工作展开深入研讨,重点就人才培养方案优化、课程与临床实践衔接、双主体资源共享、深化双主体教学融合等内容交换意见;同时学习借鉴医院分层带教、素养培育等成熟教学经验,细化双方管理职责,完善实习生共管、风险防控、联动帮扶及考核评价机制,健全闭环管理模式。
孙萍书记对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。她强调,学校、医院双方应依托双主体育人平台,优势互补、协同共进。学院将结合医院反馈,优化校内教学体系;校企双方压实管理责任,全方位助力学生提升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,着力培养适配行业需求的复合型康复专业人才。
本次走访交流进一步拉近校院合作距离,解决实习教学与管理中的部分实际问题。后续健康服务系将总结吸收优秀经验,持续深化校企合作,常态化开展双向交流,完善实践教学体系,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为地方健康医疗事业输送高素质医药卫生专业人才。
(供稿:健康服务系/编辑:史柳柳/审核:陈玉飞)